仙人掌CoLIN

看似高冷实则逗逼🌼美食◽️旅游◽️臭美
小红书📖豆果🔹微博🔸仙人掌CoLIN

【秋季卖萌利器】能以假乱真的红石榴和果子㊙内馅多多
和菓子是一部分日式点心的统称。型态有非常多种,一般有团子、麻糬、馒头、铜锣烧等等。主要的原料包括:米、面粉、红豆、砂糖并依照不同的口味添加不同的特殊食材。
现在正是红石榴上市的季节,给大家做了一个红石榴和果子。用椰蓉➕蔓越莓做成的内馅,非常简单。
🌈用料:
石榴皮:蛋黄 1个 低筋面粉 100g 炼乳 80g
泡打粉2.5g
石榴馅:椰蓉 80g 黄油 32g 鸡蛋 1个 细砂糖 50g
奶粉 22g 蔓越莓干 适量
表面装饰:红色素、红曲粉
🌈做法:
我们先来做石榴皮🙈1️⃣在一个碗中打入蛋黄和炼乳搅拌均匀,筛入过筛的低筋面粉和泡打粉,搅拌均匀揉成团,盖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30分钟。
静置面团的时候做内馅:2️⃣椰蓉、细砂糖、奶粉混合好后,加入蛋黄,黄油继续搅拌均匀。加入蔓越莓粒揉成团。等分成7个。搓成小团备用。
我们来包石榴啦:3️⃣把静置好的面团从冰箱里拿出来,等分成7份,取一小团面粉留在旁边做石榴的6个瓣。
4️⃣取出一个面团,按扁,用擀面杖擀成圆形,包入椰蓉球,然后用虎口收住面团,一点点往上推,直到把面团完全包住。收口后把面团搓圆,就可以进入整形阶段了。
我们现在来做石榴的瓣:5️⃣ 把刚才我们预留的一点面团拿出来,擀成长方形的薄片,借助筷子,绕一圈卷起,用刀切断,接口处转动筷子压实,抽出筷子。沾少许水沾到面团上,用剪刀剪成6个石榴瓣。
6️⃣把做好的石榴们码在烤盘上,在预热好170度的烤箱中层烤25分钟,烤至微黄上色,顶部略成焦色就可以出炉了。
表面装饰:7️⃣出炉以后微微晾晾,用红色素加上少许的水调匀画到石榴上,在撒上少许的红曲粉,用手抹开。就完成啦。
ʚ😍ɞ 做好的红石榴,一个个的超逼真,而且一口咬下去满满的椰蓉的香甜结合蔓越莓干的微酸。保证是秋季的卖萌神器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