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人掌CoLIN

看似高冷实则逗逼🌼美食◽️旅游◽️臭美
小红书📖豆果🔹微博🔸仙人掌CoLIN

用烤盘也可以做口感润润的酸奶戚风蛋糕🌈还是斑马纹的
💕一直有很多宝贝问我,对于新手想要做戚风蛋糕,究竟买不沾的圆形还是买沾的,究竟是买圆形的还是买中空的,那既然拿不准,不如我们就用烤盘来做吧。方子里加了一盒酸奶,出炉超级惊喜,口感是介于戚风和轻乳酪蛋糕之间的。蛋香味和酸奶味结合,真的太太太太好吃了❗️
🌈用料:
蛋黄糊:蛋黄 5个 细砂糖 22g 浓稠酸奶 153g
玉米油 73g 低粉 120g
蛋白霜:蛋清 5个 细砂糖 72g 柠檬汁🍋 1匙
🌈做法:
1️⃣烤箱上下管预热140度,烤盘里铺好油纸,蛋白和蛋黄分好备用。
2️⃣把酸奶和玉米油混合好以后加入细砂糖,搅拌均匀,在筛入低筋面粉,用手动打蛋器划Z字搅拌。⚠️千万不要画圈圈搅拌,会起筋。
3️⃣在面糊里加入蛋黄,搅拌均匀,拌好的鸡蛋面糊是细腻有光泽的。接下来我们来打发蛋白。
4️⃣蛋白加入柠檬汁搅打,有鱼眼状的大气泡了以后加入三分之一的细砂糖,搅打到有细腻泡沫了在加入三分之一的白砂糖,打到表面有光泽了把剩下的细砂糖一起倒进去。直到能拉出尖角了为止。⚠️全程分别用高速,中高速和低速。
5️⃣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和蛋黄糊混合,用切拌的手法翻拌均匀,倒回蛋白霜的盆子里,继续自下而上的翻拌。
6️⃣把拌好的蛋糕糊装进模具,磕两下,震出气泡。留一点蛋糕糊与可可粉混合,挤入裱花袋里。是为了在表面画出纹路。
7️⃣用牙签与横线垂直,来回划出纹路,像我图里的那样。放入预热好的烤箱里中下层,150度烤65分钟,出炉以后震两下,倒扣撕下油纸,冷却切块就好啦。
❗️Tips:
①鸡蛋一定要用冷藏的,搅拌蛋糊全程一定都是翻拌或者切拌的手法,不能用画圈圈。以免消泡。
②我用的是8寸的深盘,尺寸是19×19×5
③蛋糕拿出来倒扣冷却一定不要放在晾网上❗️如果你们想要蛋糕表面非常平滑没有纹路就听我的❗️❗️别问我怎么知道的❗️❗️❗️

评论

热度(9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