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人掌CoLIN

看似高冷实则逗逼🌼美食◽️旅游◽️臭美
小红书📖豆果🔹微博🔸仙人掌CoLIN

万圣节🎃女巫的帽子✨低油低卡的南瓜杯子蛋糕🌈

万圣节应该是西方除了圣诞节🎄节日气氛最浓厚的一个节日了吧。南瓜,鬼脸,女巫,蜡烛🕯✨不给糖就捣乱,那我一个很在意节日氛围的人,也不能免俗,来一款南瓜蛋糕。

🎃配方里不实用黄油,而是用植物油代替,也不用打发哦,吃起来更加的松软,就算是凉了隔天吃也不会变硬,蛋糕上面的裱花是用南瓜做的,更加的低卡健康。😜配方可以做6个蛋糕。

✨✨✨✨✨✨✨

🎃用料表:

蛋糕胚:低筋面粉85g 泡打粉2.5g 小苏打1g

鸡蛋1个(约60g )红糖50g 细砂糖30g

盐一小撮 植物油50g 南瓜泥90g

表面装饰:南瓜泥20g 奥利奥饼干6片

好时利巧克力6个

🎃制作步骤:

1️⃣南瓜去皮切块,放蒸锅上蒸熟,避出水分,用刮刀

压成泥放在一旁备用。

2️⃣在一个碗里混合面粉,泡打粉,小苏打,盐,放在一旁。然后另取一个搅拌碗。打入一个鸡蛋搅拌均匀以后倒入植物油,南瓜泥,红糖,细砂糖搅拌均匀。把粉类过筛到液体里,用手动打蛋器搅拌至无颗粒。

3️⃣把面糊倒入模具里,7分满就行了。烤箱180度预热,中层烤20分钟,拿一根牙签插进去不会带出来面糊就是熟啦。放在一旁晾凉。这个时候我们来准备裱花糊。

4️⃣把南瓜泥放入平底锅里全程小火翻炒至黏稠,可以挂住铲子,没有水分的状态,可以根据你们自己的口味加入不同克数的细砂糖。然后装入裱花袋里。

5️⃣在蛋糕胚上,从外到内挤上南瓜泥,把奥利奥饼干中间的夹心去掉,粘在南瓜泥上,好时力巧克力的底部也放点南瓜泥与饼干黏在一起,最后用银珠来装饰。就大功告成了。是不是超级简单。

⚠️Tips:

①南瓜泥放入平底锅里一定要小火翻炒,避免糊锅。目的是为了让水分蒸发,裱出来的花纹也会立体很多。

🥧🥧🥧🥧🥧🥧🥧🥧🥧🥧🥧🥧🥧🥧🥧🥧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