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人掌CoLIN

看似高冷实则逗逼🌼美食◽️旅游◽️臭美
小红书📖豆果🔹微博🔸仙人掌CoLIN

PH大师的金宝酥顶蓝莓马芬蛋糕🥧外酥内软,还有爆浆蓝莓

🥧说到马芬蛋糕,有人欢喜有人愁,不像戚风蛋糕的松软,反倒是扎扎实实的膏体,但这就是马芬蛋糕的特点啊,在加上顶部的酥粒,爆浆的蓝莓,每咬一口都是惊喜。

🥧用料:

酥顶:黄油25g       低粉25g      细砂糖25g     杏仁粉25g

蛋糕:黄油125g     淡奶油185g     鸡蛋2个    柠檬皮屑1 低粉300g   细砂糖100g   盐2g   泡打粉10g   蓝莓185g

🥧做法:

①把做酥顶用的黄油、低粉、细砂糖、杏仁粉搓成酥粒状,放入冰箱里冷藏。

② 将主料中的面粉、细砂糖、盐、泡打粉搅拌均匀,过筛,加入柠檬皮屑搅拌均匀。

③把主料中的黄油和淡奶油隔热水加热融合并搅拌均匀(⚠️我是将黄油切成小丁放入淡奶油中,然后用小不锈钢碗装的,在微波炉里加热)凉后加入打撒的鸡蛋搅拌均匀。

④ 步骤2中调好的面粉加入步骤3中的奶油糊中,搅拌均匀。加入2/3蓝莓,搅拌好。

⑤把面糊倒入纸杯里,放上剩下的蓝莓,把冰箱里的酥粒拿出,均匀撒在上面。(⚠️面糊很干,可以用勺子挖进去)

⑥烤箱预热180度,烤25分钟,烤到蓝莓爆浆为止。


评论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