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人掌CoLIN

看似高冷实则逗逼🌼美食◽️旅游◽️臭美
小红书📖豆果🔹微博🔸仙人掌CoLIN

3步解锁Q弹软绵的【宫廷美颜甜品】㊙比布丁还要弹

最近在家喜欢看宫廷剧,明清朝代编写的政史,发现过去的人真的太会保养了。清朝朱彝尊在《食宪鸿秘》里面记录下制作杏仁豆腐的工艺,用新鲜的杏仁泡热水以后去皮,然后将杏仁磨成杏仁浆,然后大火煮熟晾凉制成。现在杏仁豆腐不仅在一些传统小吃店、甜点店、奶酪店可以吃到,大多数日料店也可以吃到。做法超简单

🍮食材:

吉利丁片10g    杏仁粉15g     牛奶250ml    糖桂花适量

🍮步骤:

1️⃣把吉利丁片用冷水浸泡,放一旁备用。牛奶倒入奶锅里加热煮沸,依次倒入杏仁粉和糖桂花搅拌均匀。

2️⃣奶锅关火,利用余温融化吉利丁片。

3️⃣容器内壁刷一层色拉油,把搅拌好的液体倒进去,冰箱冷藏至凝固,拿出切块,撒上糖桂花装饰即可。

⚠️Tips:

锅内不烫手时在把浸软的吉利丁放进去充分搅拌至溶化。(温度太高会影响吉利丁的效果,所以是放至不烫手再加入)


评论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