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人掌CoLIN

看似高冷实则逗逼🌼美食◽️旅游◽️臭美
小红书📖豆果🔹微博🔸仙人掌CoLIN

酥酥脆脆的紫薯小球🍠你一定没吃过❗️做法简单,老少皆宜哦~

·

🍠可爱的紫薯小球,做法特别简单,没有任何技巧,跟着配方来就能成功,晾凉以后吃更加酥脆,少油少糖,吃起来特别香。真的是老人孩子都可以吃。

·

🍠 配料:

玉米淀粉50g 低筋面粉20g 紫薯粉20g 牛奶32g

全蛋液15g 玉米油8g 糖粉25g 盐1g 泡打粉1.5g

·

🍠做法:

1️⃣ 首先把玉米淀粉、低筋面粉、紫薯粉、泡打粉、盐、糖粉等干性材料在大碗里混合。

2️⃣ 另一个碗里,将牛奶、打散的蛋液、植物油等湿性材料混合均匀。将液体倒入到第一步混合好的粉类里面。

3️⃣ 用刮刀充分拌匀,成为一个湿润的,有一点粘手的面团。每个面粉的吸水性不同,所以如果面团偏干在适当的加点牛奶。偏湿就加点玉米淀粉

4️⃣ 把面团擀开,切成长条,揉成均匀的小面团,然后,用小喷壶在小圆球上喷一些水,使它表面湿润。

5️⃣ 最后,放入预热好150℃的烤箱,烘烤7分钟,小圆球都充分膨胀起来以后,将温度调到180℃,再烤15分钟,直到表面金黄色出炉。

·

.

⚠️Tips:

①小圆球最后表面喷一些水,并且先用较低的温度烘烤,是为了防止烘烤的时候表面开裂。如果严重开裂,说明烘烤的温度还是太高了,可以降低温度再试试。

②虽然它的外表跟旺仔小馒头有点像,但口感是不一样的,小圆球不是粉粉的口感,而是脆脆的口感哦。如果你的小圆球内部发软,说明烘烤火候不足,可以重新放回烤箱再烤一会儿。

③泡打粉是小圆球膨胀起来的必要配料,不可以省略哦。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