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人掌CoLIN

看似高冷实则逗逼🌼美食◽️旅游◽️臭美
小红书📖豆果🔹微博🔸仙人掌CoLIN

来一碗养生润肺的桂花栗子羹 🌈满屋子桂花香,口感顺滑✨

·

我真的是一位巨怕冷的北方妹纸[哭惹R]家里来暖气基本不出门,出门了也是开车,目的地就是有暖气的商场。基本在户外被冷风吹的时间不能超过2个小时[哭惹R][哭惹R]但是❗️❗️我竟然会在冬天吃冰淇淋,导致我的胃一直不好。

·

这碗桂花栗子羹是我平时在家没事就会煮的喝用来养胃的。桂花味辛,性温,具有止咳化痰、养生润肺之功效,经常服用对胃寒有很好的效果,还有滋润美白皮肤的功效。✨

·

♥︎准备食材:

板栗🌰 7个 糖桂花2勺 淀粉3大勺 水300ml

♥︎步骤:

1️⃣ 把板栗切成小粒,不能太大,要小一点轻一点才能让栗子肉均匀漂浮在羹中。✨我用的超市买的真空包装的熟栗子肉,如果用生栗子需要先把栗子蒸熟然后剥皮

2️⃣ 锅中放300ml的水,然后放入切碎的栗子和糖桂花煮至水开。

3️⃣将3大匙淀粉和冷水搅拌均匀,倒入烧开了水的锅中,快速搅拌均匀,等水再次开起呈稠羹状即可关火

·

⚠️Tips:

①如果没有淀粉可以用藕粉或者糯米粉

②淀粉一定要与冷水搅拌。避免结块。倒入锅里时要顺时针倒入快速搅拌。


评论(6)

热度(6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