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人掌CoLIN

看似高冷实则逗逼🌼美食◽️旅游◽️臭美
小红书📖豆果🔹微博🔸仙人掌CoLIN

吃馒头也可以减脂❗️健身达人必备的燕麦麸皮牛奶馒头了解一下✨


天气越来越冷,越来越不想动,去健身房的次数也没有那么勤,但是又怕长胖,肚子上堆积脂肪,所以我在饮食上都会控制一些,选择低碳水高蛋白的东西,主食上就会自己做一些全麦的面包,馒头之类的。最近就被我发现了一款燕麦麸皮,可以把它和面粉一起做成全麦的食物,也可以泡水喝,饱腹感很强而且可以清肠通便。话不多说,奉上食谱😋


🍘用料:


中筋面粉460g 燕麦麸皮50g 脱脂牛奶250ml 奶粉20g 糖30g 盐1g 玉米油10g 酵母3g 泡打粉2g


🍘做法:


1️⃣把所有材料放到揉面盆里,揉到盆壁和面团表面都是光滑的,盖上湿布发酵到面团两倍大,用手指戳一个洞洞,不回缩就是好了。⚠️现在的温度比较冷,可以再发酵盆底下放一盆温水,酵母不可以跟糖和盐直接接触。要把面粉挖个洞洞放进去,然后埋好在进行揉面工作。


2️⃣发酵好的面团放到案板上揉搓排气,揉成长条,等分成11个。大概一个74g。揉圆。


3️⃣整形后的生胚静置20分钟,进行第二次发酵,冷水上蒸锅,蒸18分钟,关火后焖5分钟在开锅盖,否则突然遇冷会使馒头回缩,表面产生难看的硬面斑。


4️⃣最后一步,吃!


⚠️Tips:


我自己是超级钟爱燕麦麸皮的,膳食纤维含量比一般的食物要高出很多,我现在每天健身回来会用热水冲一杯,有点像薏仁茶的味道,不过被水泡过以后麦麸皮QQ弹弹的,很有嚼劲,饱腹感很强,基本上大脑不会再出现我很饿的信号。你们也可以在里面加点牛奶、坚果、水果什么的,变着花样吃。


对了,常吃这些粗粮,对刮油清肠特别好。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