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人掌CoLIN

看似高冷实则逗逼🌼美食◽️旅游◽️臭美
小红书📖豆果🔹微博🔸仙人掌CoLIN

干货贴:收下这6款养生食谱,让你从头美到脚

这几日绵绵细雨,气温骤降,不是生病,就是皮肤黯淡无光,所以今天仙人掌CoLIN就化身养生小达人,教你怎么利用秋冬喝出天仙美貌。

1、 安神助眠养生汤:

功效:提升睡眠质量,温补气血,润燥降火润肺、安神助眠。

用料:党参10g 麦冬5g 茯神5g 红枣5颗 雪梨1个 红糖2块

做法:把党参、麦冬、茯神分别用清水洗净后,在盅里事先泡2个小时。泡好的药材和水倒入炖锅里,隔水慢炖40分钟以后,放入红糖、红枣、切成小块的香梨继续炖煮15分钟。煮好以后就可以食用啦。

 

2、紫薯雪耳百合汤

功效:滋润皮肤、美容养颜

用料:紫薯三个 红枣一把 百合一把 雪耳一朵

做法:先把除紫薯以外的三种食材用开水浸泡半个小时,然后放入炖盅里加入清水,煮30分钟,在放入切块的紫薯,继续炖煮30分钟,煮至浓稠就可以啦,起锅前放入冰块就可以食用了。

 

3、养胃综合粥

功效:养胃健脾,预防胃胀气

用料:大米、苞谷碜、糯米、麦仁、红枣、桂圆、冰糖

做法:除红枣以外所有的材料放入炖盅里,大火煮至20分钟放入红枣,小火继续煮10分钟就可以享用啦。

4、七物瘦身汤

功效:减脂瘦身、定期排宿便,清肠胃、瘦腰瘦肚子必吃的一款。

用料:黑豆、燕麦、麦仁、红枣、红豆、枸杞、莲子 各一把

做法:把七种材料洗净,让人锅里一次性加足开水慢炖50分钟。开盖食用即可。

 

5、酒酿鸡蛋燕窝羮

功效:滋补益气,增强免疫力,修复松弛皮肤,经期暖宫。

用料:小仙炖燕窝一瓶 红糖一块 米酒一碗 鸡蛋一个 糯米丸子适量

做法:先把糯米面兑少许水揉搓成大小适中的小丸子放一旁备用,水烧开以后放入锅中煮半分钟,在将打散的鸡蛋放进去,加入红糖,煮到融化变色就可以出锅,盛出以后放入鲜炖燕窝就好啦。

 

6、乌发滋补三红汤

功效:这道三红汤配方里的红豆、红枣、花生都有补脾生血的功效,尤其针对贫血、血小板低效果特别好,防止脱发,延缓白发、燕窝又具有很好的修复造血滋补功效。

用料:红豆、红枣、花生、枸杞、桂圆、红糖、小仙炖燕窝

做法:红豆事先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,把所有材料放在锅里一次性加足开水慢炖50分钟,盛出以后放入鲜炖燕窝就好啦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