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人掌CoLIN

看似高冷实则逗逼🌼美食◽️旅游◽️臭美
小红书📖豆果🔹微博🔸仙人掌CoLIN

比戚风还松软#红丝绒蛋糕[超话]# 


红丝绒蛋糕是美国人庆祝节日时必不可少的蛋糕。我在红曲粉的基础上加入了可可粉,使得蛋糕体口味浓郁,而奶油奶酪的topping又不同于普通奶油,口感层次丰富。


🍦用料:(可以做8个)


我们先来做红丝绒蛋糕胚


蛋糕:低筋面粉100g 细砂糖100g 黄油45g 鸡蛋1个


可可粉7g 全脂牛奶90g 柠檬汁8g 盐2g


小苏打2.5g 红曲粉6g


🍦做法:


1️⃣黄油室温软化以后,加入盐和细砂糖,用电动打蛋器充分搅打,成为图中所示的散沙状。分三次加入全蛋液,并用电动打蛋器充分搅打到融合,加入柠檬汁,搅打均匀。


2️⃣全脂牛奶加热,能充分融化倒入的红曲粉,搅拌至无颗粒以后放一旁备用。


3️⃣将低筋面粉、小苏打、可可粉混合后过筛。倒三分之一到混合好的黄油里,在倒三分之一的红曲粉牛奶进去,搅打均匀,充分混合。一共是3次,重复这个过程,直到面粉混合物和牛奶全部加完,成为湿润的面糊(⚠️交替加入粉类和牛奶,是为了得到更顺滑的面糊)


4️⃣纸杯放入模具,将面糊装入挤花袋,挤入纸杯7分满即可。(⚠️蛋糕烤的时候会膨胀,7分满就够了)


5️⃣预热好上下火175℃的烤箱,烤20分钟左右,直到完全膨起,用牙签扎入蛋糕内部,拔出牙签上没有残留物,就烤熟了。蛋糕取出冷却备用。


🍦接着我们来制作奶酪霜:


用料:奶酪霜:奶油奶酪100g 淡奶油90g 糖粉20g


香草精 2滴


做法:


1️⃣将室温软化的奶油奶酪用打蛋器搅打到顺滑无颗粒的状态,加入香草精搅打均匀


2️⃣用打蛋器把淡奶油打发到呈现清晰纹路的程度,分三次与奶油奶酪混合,要用翻拌的手法哦。


3️⃣将奶酪霜装入挤花袋,挤在蛋糕表面。最后,在奶油霜上撒一些蛋糕屑做装饰,红丝绒纸杯蛋糕就全部完成了


⚠️Tips:


① 传统的红丝绒蛋糕,配料中会使用到buttermilk,是一种带有酸味的牛奶,国内不常见到。我用了全脂牛奶,添加了柠檬汁增加酸度。


②严格按照配方来❗️❗️这已经是减过糖的配料了,而且实际吃起来真的不甜。不要改动配方,因为这会使整个制作过程的状态发生变化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