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人掌CoLIN

看似高冷实则逗逼🌼美食◽️旅游◽️臭美
小红书📖豆果🔹微博🔸仙人掌CoLIN

萌到犯规的挤挤南瓜小鸡面包,竟然是牛奶味的㊙附教程
这款小鸡面包是用最基础的高筋面粉加上南瓜,牛奶制作出来的面团,只要凹造型就可以那么可爱,尤其是小孩子会特别喜欢, 家里有小孩子的,怎能错过挤挤面包呢?
💕用料:
主面团:高筋面粉:250g 南瓜泥:100g
牛奶:120ml
黄油:25g 细砂糖:20g 盐4g 酵母4g
小鸡嘴巴:红曲粉、面粉 少许
表面装饰:色素笔
💕做法:
1️⃣南瓜削皮,放在蒸锅上蒸熟,然后捣烂过筛备用。
2️⃣把高筋面粉、糖、盐、酵母放进面包机里,慢慢加入认养一头牛的牛奶和南瓜泥,这里可以先放80g的南瓜泥,看面团的湿度决定要不要继续加,然后把材料揉成团(糖和盐要按照对角线来放,酵母埋进面粉里)
3️⃣面团揉成团以后加入室温软化好的黄油,等黄油都被揉进面团里的时候,我们可以拿出一把剪刀在面团上随意的剪出口子,继续揉10分钟左右。这是为了破坏面团的组织能够让其快速出膜的目的。
4️⃣揉好的面团直接放进面包机里开启自助发酵模式。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,用手指在面团上戳个洞,不回缩就是好了。
5️⃣第一次发酵好的面团,等分成9份,整成圆形,依次放入方形模具中。放入烤箱进行二次发酵。发酵至1.5倍大的时候我们可以来做小鸡的嘴巴。
6️⃣把牛奶倒入红曲粉和面粉中,揉成团。平均分成9等分,揉成小团团,用牙签在面团的中间压出痕迹。
7️⃣把做好的小鸡嘴巴沾点水,安在二次发酵好的小鸡面团上,放入烤箱,180度烤25分钟,为了保持面团颜色,中间记得加盖锡纸哦。
8️⃣表面装饰:烤好以后的小鸡,用黑色色素笔画上表情,然后用粉色色素画上脸袋。就大功告成啦。
🙈做出来的小鸡面包不仅颜值在线,口感也是杠杠的!牛奶味特别浓郁,我觉得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7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