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人掌CoLIN

看似高冷实则逗逼🌼美食◽️旅游◽️臭美
小红书📖豆果🔹微博🔸仙人掌CoLIN

【花生酪黑芝麻双拼糊】90后少女的护发防脱养生㊙决
💕上一篇我发过怎么在家自己就可以做出一碗顺滑细腻的黑芝麻糊,十一小姨夫从朋友那里拿了三麻袋的生花生,是三麻袋😂于是想着把两者结合起来做一碗双拼。黑白配是不是更好看。🙈
💕用料:
【黑芝麻糊】黑芝麻 100g 糯米 50g 冰糖、坚果、红枣 适量 清水600ml(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增减)
【花生🥜酪】花生 50g 糯米 100g 清水 400ml 红枣、冰糖适量
🌈做法:
糯米淘洗后提前用冷水浸泡一夜后将水滤去,糯米备用。
【黑芝麻糊部分】
1️⃣黑芝麻小火炒熟备用,千万别炒过了,黑芝麻糊了成品会发苦。
2️⃣将黑芝麻、泡好的糯米、去核红枣、坚果➕400ml水用料理机高速打1分钟,可间断几次打。
3️⃣将打好的糊分批过滤出芝麻水,可以用刮刀帮助按压。需要点耐心哦。过滤好的芝麻水放在一旁备用,将所有没过滤网的渣再次投入料理机,加入200ml水,再次搅打。
4️⃣滤出的黑芝麻水倒在不粘锅中,根据口味加冰糖,中火加热,边加热边用刮刀搅拌,芝麻糊会越来越粘稠。这个时候你可以看到颜色越来越深,阻力越来越大,最后变得浓稠就可以关火了。
5️⃣准备一个杯子盛满黑芝麻糊,放在一旁备用。
【花生酪🥜】
1️⃣花生去皮,留出果仁和泡好的糯米,红枣,加入清水一起放到料理机里搅打。
2️⃣搅打好的花生水放到不粘锅里,用刮刀不停搅拌,加入适量的冰糖搅拌至浓稠,取一部分倒入玻璃杯中。
【混合部分】
左右手同时拿住两个杯子,同时倒入碗中。[害羞R]
🌈自己做的这款双拼,左边是清爽香滑的花生酪,右边是浓醇细腻的黑芝麻糊,一碗两吃。带着一点黏稠却没有一点渣,秘诀就是用了浸泡后生糯米与黑芝麻同打,过滤的步骤虽然费时,但相信我,一口下去,什么都是值得的。
⚠️Tips:
① 黑芝麻炒熟后会更香浓,省去这一步骤成品会有生芝麻味,所以一定要炒熟。
②糯米也可用大米代替,但浓稠度会略低于糯米,两次打糊后的过滤千万要耐着性子完成,这是香滑浓稠的关键。
③喝不完的生芝麻水用密封罐装起来,要喝的时候煮一些即可,一星期内都不会坏。
④生花生用平底锅微微炒一下会更好去皮。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